欢迎来到深圳市教授协会官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中青基石教育董事长陈跃均参加中国老教授协会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青基石教育董事长陈跃均参加中国老教授协会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点击率:1417    发布时间:2021-12-20    信息来源:深圳市教授协会

中青基石教育董事长陈跃均参加中国老教授协会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老教授协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 年12 月16 日上午,中国老教授协会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林建华会长,刘绍怀、杨一江、王建磐、李德发副会长和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多家单位会员和分支机构及直属机构的负责人列席会议,中青基石教育董事长陈跃均也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林建华会长主持。

会上,张彦春秘书长作了关于中国老教授协会 2021 年工作的报告, 协会副秘书长就修订《中国老教授协会关于分支机构管理的规定》作了说明,中央党校老教授协会会长陈果吉、辽宁省老教授协会会长姜茂发和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汤传明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主会场

张彦春秘书长的工作报告从庆祝建党100 周年、加强组织建设、抗击疫情、贯彻落实“三为”方针、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五个方面对协会 2021 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2 年协会工作的设想和建议。

中国老教授协会会长林建华主持会议

协会副秘书长介绍了修订《中国老教授协会关于分支机构管理的规定》的情况,就管理规定中需要强调的几个问题作了说明,同时对即将成立的大健康产业发展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做了介绍和情况说明。

90_20211220143233.png

中国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张彦春作工作报告

在会议交流发言环节,中央党校老教授协会会长陈果吉以“怎样发挥专家、教授作用问题”为主题介绍了中央党校老教授协会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抓住发挥老教授“余热”这个牛鼻子,积极有序地推动和开展“研”和“教”的各项工作。

009_20211220143450.png

辽宁省老教授协会会长姜茂发作交流发言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汤传明就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如何做好老教授会员的养老服务工作作交流发言。包括:调查研究, 准确定位,把老有所养作为协会工作的一个重点;更新理念,拓宽视野,为老教授们选择机构养老搭建平台;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努力把协会建成为老教授会员养老提供多元服务的家园。

345_20211220144008.png

上海市老教协常务副会长汤传明作交流发言

林建华会长作了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协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2021 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强调进行大会交流的三个单位的工作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值得学习。

主会场

他指出,一是要继续抓好协会的思想建设。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好中央的精神,发挥好协会的政治优势,保持正确的方向;二是要继续抓好协会各级组织自身的建设;三是要积极探索在新形势新时代的背景下更好地开展“三为”服务工作;四是密切贴近老教授老专家实际,开展好为老教授老专家服务的各方面工作。

林会长向各位理事和各位参加会议的老教授、老专家表示感谢,他代表中国老教授协会提前给参加会议的同志和全国老教协会员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青基石教育作为深圳教授协会的二级单位,会严格贯彻遵守教授协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与深圳教授协会一起发挥老教授协会优势,更新理念,拓宽视野,为深圳教授协会会员及二级单位提供和发展各方面的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