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教授协会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介

  • 教协简介

    深圳市教授协会(Shen Zhen Professors Association)成立于1993年,是为适应经济特区发展需要,组织教授、副教授和其具有高专业职称的专家、专业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创会会长傅建民(曾任国家教育部司长、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协会成立二十多年来,由初期会员70余人,发展到今天在册会员600余人,其中包括正副教授200多人、高级工程师100余人,以及正副主任医师、高级经济师、编审、高级教师近300人。

    教协现有四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深圳市常青藤培训中心、医药专业委员会、深圳市教授协会防水专家季员会和健康工程专家委员会。2003年经中共深圳市组织部批准,教协正式成立了党支部。二十多年来,教协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如学术交流方面,教协曾在企业创新、医疗、教育和建筑设计方面成功的组织了多次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和区域性的学术交流;在咨询服务和科研方面,养生科普讲座和大健康教育、医疗和心理咨询、企业管理诊断,专业年鉴的文献编撰、环保节能技术研发推广都有一系列成果。在教育培训方面,成立于1996年的常青藤培训中心,曾和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对外经贸大学、湘潭大学以及澳洲国立巴拉瑞特大学等合作,举为MBA、EMBA、国际金融、法律等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也和省内外大学及机构合作开展了一系列职业培训教育和资格证教育,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

    教协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深圳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原深圳市委书记、全国政协常委厉有为、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刘波、原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广慧、清华大学教务委员会副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关志成教授、以及原深圳市委副书记、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原深圳市人大副主任郝春民、原深圳大学校长蔡德麟等现任或曾任我会名誉会长。

    深圳市教授协会从1995年开始,是中国老教授协会在深圳的分支机构,2004年转为中国老教授协会单位会员。

    中国老教授协会成立于1985年,是经国家教委批建、国家民政局注册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目前会员总数超过9万人,其中有200余位两院院士和众多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三十多年来在举办民办大学教育、进行科技咨询服务、向政府和企业献计献策、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编写编译学术著作及科普读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

    深圳市教授协会于2005年和2010年两度被中国老教授协会评为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