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教授协会官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活动 - 【学习方式】自考五大学习计划指的是哪些?

【学习方式】自考五大学习计划指的是哪些?
点击率:3928    发布时间:2017-12-13    信息来源:中青教育

         制定学习计划,可以有效的利用时间,避免出现快考试了才发现“该念的书都没有念”的尴尬局面。且有利于学习习惯的形成,使自己的学习生活节奏分明,提高学习的效率。有了计划,每一个目标都会很明确,使学习变得有步骤,有计划,比较容易取得好的成绩。

1.制定学习计划要考虑全面

        我们参加自考通常都是用业余时间学习,所以制定计划要留出机动时间,避免计划被突发事件拖延,给计划留有一定的余地。另外,一些休息时间也应该计划出来。

        2.计划中的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

        可以把完成一本书或一章的学习,定为长期目标。但由于自考生的学习时间比较零散,学习时间变化很大,长期目标会导致计划的实施出现不确定性。所以,制定短期目标,也显得很重要。

        长期目标是明确学习目标和进行大致安排;而短期目标则是具体的行动计划。我的短期目标一般是一天或一周的学习量,我通常把一本书分成若干个部分,每部分十几,二十页,一天看一部分。这样就能很好的把握时间,避免学习时间不够用

3.对重点突出学习

 学习时间是有限的,你的精力也是有限的,所以学习要有重点。在这里,重点是指教材中的重点内容,每次考试基本都会涉及的知识点。对于一些难点,一定要多花些时间搞明白。

4.及时评估计划的实施效果

在计划的实施过程中,一定要定期检查学习的效果。避免每天的学习量太大,导致学习效率低。计划在实施中,可以根据效果和实际情况不断修改。毕竟现实不会完美地跟着计划走,对计划的修改,可以使计划完成的可能性增加。另外,定期的复习,也很关键,它可以有效的防止遗忘。

5.提高学习时间的利用率

        不要长时间学习,要适当加入休息时间。在安排学习计划时,不要长时间地只看一本书,不同科目交替着看,可以减轻脑疲劳,提高学习效率。另外,在早晨或晚上,记忆力比较好的时候,可以安排着重记忆的重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