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教授协会官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一行来深圳大学交流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一行来深圳大学交流
点击率:2702    发布时间:2017-12-12    信息来源:

6月12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一行来深圳大学访问交流。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副校长王晖及相关各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清泉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概况。深圳大学有力依托深圳市发展,为深大学子们创造了广阔的就业平台,每年有百分之八十九的毕业生在深工作;由深圳大学牵头的慕客联盟网络课程规模不断扩大,至今已有110多所高校加入;深圳大学现在着力于基础学科建设,会将专业打造的更宽;深圳大学起步晚,历史短,仍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谢尚果说道,深圳大学虽然历史较短,但是对社会所做的贡献巨大,此次他们一行来深圳大学的目的就是想从各方面向深圳大学学习。

 王晖对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做出了四点说明:一是通过大规模推广特色实验班建设培养学生;二是从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三是从国际化专业、学生海外学历、短期学分学习、特别短期交流四条路培养国际化学生;四是从课程建设方面培养学生。

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主任明海燕就地方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主要成果做了详细的说明。人力资源部主任陈智民对深圳大学绩效工资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师资队伍建设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经验及做法做了详细的介绍。科学技术部主任文振焜着重介绍了深圳大学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的经验和做法。团委书记、学生部副主任殷涛则从九个方面对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及做法进行了说明。双方还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晖副校长总结道,此次交流涉及了许多方面的问题,使得双方增进了了解,深化了友谊,期待以后和广西民族大学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学习。随后,双方互换礼物并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