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教授协会官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教师 - 董立坤

董立坤
点击率:3981    发布时间:2017-12-12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协会

董立坤,江苏人,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深圳市教授协会成员。长期从事国际私法、香 港法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196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法律专业。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广东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国家教育部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处协会理事。日本立命馆大学国际地域研究所亚太法律委员会委员。

所主持的《改革法学教育,加强香港法与涉外经济法的教学》项目获1993年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委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了国家“九五”重点项目《我国内地与香港地区的法律冲突与协调》以及广东省深圳市的涉外民事诉讼管辖权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目前正在承担涉外民事诉讼管辖权的研究,是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学科项目。

主编和撰写了多本大型法学工具书和其他国际私法方面的著作,并有多种论、著获国家、省、市级优秀学术成果奖项。撰写有《国际私法》(修订本)、《香港法的理论与实践》(修订本)、《国际私法学》、《香港法律与司法制度》和《国际民商法管辖权研究》等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四十余篇。

相关阅读: